蓝瞳小猫咪吃柠檬

回坑老粉浅谈党争几十年给工藤新一带来了什么

   从五月偶然刷到微博一条骂新一的帖子,我的心久久不能释怀。再到前几天被热搜词条无脑黑,什么"wsn”“渣男”“倒贴货”“快去4”之类恶毒的话全部用在他身上,甚至一些磕新一cp的人,一边磕两位女角色的其他cp,一边想把他的一切抹杀恨不得能一下让他从神坛跌入尘埃里,这个是更令人失望的。从来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阳光的人会遭到如此的谩骂,也许真的是神救世人唯独不顾己吧。作为一个十多年把柯南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的老粉,我不禁想到了十几年来我所认识的他:是那个在危险面前永远奋不顾身的、冲在最前面的他,拖着变小的身体隐忍的、永远不知疲倦的他。

    好像人们已经习惯于他穿梭于各种危险之中,习惯了他受伤,因为习惯所以觉得不重要,因为习惯所以觉得不必再给眼神,只是因为习惯了这种存在,也深知他给的安全感,便不由自主的把目光放向别处。可是他不是真的神,他的头破血流只会轻描淡写一笔带过,他的悲伤流露无人感知。

  试问各位有没有想过,在每次面临危机的时候,那种义无反顾的决绝,真的是一个17岁少年能做到的?说他心怀天下也许有人觉得说得大,但是工藤新一对于生命的敬仰,对世俗感情的悲悯和共情,是其他任何人比不了的,救世主的定位就在这里

    工藤新一最敬仰生命,只是这敬仰的范围里,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条。

    工藤新一的官设是不允许流泪的,很好奇这位神明先生,如果你被授予落泪的权利,对于那些无尽的谩骂和不被理解,你又是否肯流露一丝悲情呢。

  【后续】这条我也同步了小红薯,发布的效果我不想多说了。评论区更多的是借着帮男主说话的名义打对面的cpf 真的很失望,不知道说什么了,感觉一些人一直打着喜欢他的名义,却从来不想了解真正的他。我又想到了翅翅老师的视频《成为救世主的代价是什么》,如果成为救世主需要代价,再痛苦他也甘之如饴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